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邪丧]主角想让那个小配角重拾求生欲(一)

吴邪视角的救赎之路

OOC警告⚠️



我浸泡过棺液之后仿佛重生了一样,不仅肺不疼了,身体也轻盈了不少。



胖子和小哥紧紧攥着我的手直往怀里搂,我环顾四周,其余人呢?最要紧的是...刘丧呢?他耳朵刚废留在了原地,有个闪失可怎么办?



我问了他们几次,可他俩都像失了智一样,听见刘丧这两个字就连连摇头说不认识。



真。。他娘的见鬼了,我心里暗骂一句,正欲起身,就看见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着我的影子,那张脸青涩而纯真,还透着几分傻气,我凑近了看,这明明就是我二十几岁时候的脸庞,难道这水还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我一路都没说几句话,胖子以为我不舒服,一路哄着我回到了吴山居,我躺在床上,想了半天也没能得出个所以然来。



雷城真的能平息一切遗憾吗?我翻身给通讯录里排在前面的潘子打了电话,我没想到的是,他那久违的声音从那头传了过来,失而复得,我多少有点激动。



“你都这样了,怎么还想着下来呢?”



“安分点,别让我偶像担心。”



“这只耳朵就算送给你,一只耳朵够我生活了。”



“不走了,走不动了。”



回忆如同画卷般展开,历历在目,风吹散了指间的流沙,却无法泯灭它曾经存在过的证据。



有一个人,他曾经帮过我许多,如果不是他,即使有小哥胖子的帮助,雷城危险重重,又该怎么全身而退?



我掀开了身上的被子,却看见胖子和小哥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的床边满脸忧郁。



“天真,你这一路上都心事重重的,咱们多少年的交情,我们知道你有心事,你不想说,我们也不多问,需要我俩,你就吱声,天南海北,我们都陪你去。”



我攥了下被角,心想刘丧肯定也想看到他偶像,于是答应下来,吃过午饭整顿过后,踏上了前往西北的旅途。



我曾在二叔给我的资料上看到过刘丧的各种事迹,范围大到出生年月,小到家庭住址籍贯爱好。



雷城一行也多少听胖子讲了点他的故事,我大概在心里编织了张信息网,对这个惨兮兮的娃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天色将晚,我们到了甘南,停下车找了个旅馆住了下来,简单收拾了一下,下楼去吃饭。



我低头嗦着碗里的面,胖子见多识广,正跟隔壁桌的男人聊着这里的建筑,我无心去听,起身去柜台买了几瓶啤酒,就听见远处几个半大孩子在说着什么有关于听声辨位的事情。



我走了过去,他们正欲逃跑,就被我一手一个紧紧钳制住,打听了一番才知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甘南一带绵延,有了许多依靠听声辨位赚钱的人,有个癞头姑子是最厉害的,但没人愿意跟着她,因为动辄打骂的缘故,现在手底下徒弟没几个。



而他们几个,就是前两天刚跑出来的。



我对癞头姑子这个称呼好像有一点耳熟,也是从胖子那听来的,怎么一想,这几个孩子算是刘丧的师兄弟。



我不知道刘丧小时候长什么样子,于是无法描述,只是向他们问得了癞头姑子的住处后,就放了他们,回到座位上去跟胖子小哥交代了下这事,即日就出发。



“到底是高人嘿!净往这山坳里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得道成仙了呢。”



胖子起了个大早,还依然神采奕奕,小哥望着窗外飞速略过的风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高人总不能住在闹市吧,而且你忘了?这个癞头姑子她耳朵灵着呢,可不是得住安静的地方吗?”



我指了指耳朵,胖子这才恍然大悟。



到了甘舟村口,车就不能再往里进了,村里都是土路,风扬起了沙尘,我下意识捂住口鼻,却忘记我的肺癌早已经好了。



我一路打听,村民听到癞头姑子这几个字都是满脸的嫌弃,见我们还算面善,反复提醒我们不要再寻她了,她每天疯疯癫癫,叫人厌烦。



我没多说什么,问得地址后,就前往了她的家,毕竟半途而废可不是我的作风。



这一路上村民说的方言我一句也没听懂,好在有胖子当翻译,问了一路才到了癞头姑子的住所。



我不确定刘丧这个时候到底在不在这,这一趟会不会白来,可是我心底里就是有一种无名的力量催着我前行,仿佛真的会有奇迹出现,仿佛只要坚持下去,就能看到一直以来担心着的那个人。



“您好,有人吗?”



我敲了两下门后静静站在原地以示尊重,过了半分钟,窗子上出现一张人脸,不用想也知道,那就是癞头姑子。



“我想找您打听个人。”我想了一会,继而开口说道:“如果打听到想要的信息,我可以给您一笔钱。”



谁会和钱过不去?果不其然,她最终还是开了门,我们就在门外,她拄着拐杖半开了门等我开口问。



“您认不认识刘丧这个人?”



听到刘丧这两个字时,她浑浊的眼珠微微动了动,我从她的口中,得知了许多关于刘丧的往事。



(此时吴邪年龄为28岁,刘丧为15岁)

评论(5)

热度(3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