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灵丧]失忆蝴蝶(三)

张海情听着那群老板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内涵秦罗雀与养子二人,当场忍无可忍开骂:“生来长了一张嘴可不是叫你们在这里乱嚼舌根的,一开口真是臭气熏天令人作呕。”



赵老板被那少年骂了之后本来就心里冒火,见张海情一个女人也来打抱不平,开口道:“我与秦老板相谈甚欢,哪里轮得到你这一介女流掺和?真是个贱胚子。”



张海情见张起灵神色有异,眼神杀气腾腾,又看到张海符瞟向少年的方向给她使了个眼色,瞬间心领神会,这位少年怕是与族长关系匪浅。



“我早就听闻诸位老板的大名,今日得见,没想到竟是臭名远扬。什么时候畜生也能开口说话了?各位千万要当心,别被后厨的伙计抓走才是。”



听到张海符替他们打抱不平,秦老板与养子双双回头以表感谢。



刘丧!



张起灵神色一怔,只见席间一位老板被惹怒,抄起凳子向他们的方向扔去,他长腿一劈,那凳子瞬间四分五裂。



席间已乱,山雨欲来,那些人里有位身形魁梧的,将张起灵这招视作花拳绣腿,便轻蔑一笑挥拳而去。



张海情默默关上了门,张海符捡起地上的凳子腿作武器,挡在张起灵前面,不断闪身躲闪那人的攻击,灵活却不失杀意,行云流水般的几招就把他打趴下。



剩下的老板在张海符眼神的威慑下下跪求饶,向秦罗雀和刘丧道了歉,此事终了。



走出酒楼后,得知她要定一身新行头,张海情主动提出要借她钱,秦罗雀忙不迭邀请他们去府中小酌一杯,以表感谢。



张海情见张起灵的眼神依然定在那少年身上,就知道她牵线搭桥准没错。



夜晚,秦罗雀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少年取了酒来,几人共同举杯,酣畅淋漓。



“还未向你们介绍,这位是我的养子,刘丧。”



介绍过后,张海情读懂了张起灵的眼神,缠着秦罗雀就问关于登台唱戏的事。



“刘丧?”



张起灵向他那边靠了靠轻声试探道。



“嗯?”



刘丧拢了拢耳边的碎发盯着张起灵看,在他印象里他们似乎从未见过,但心里总有一种熟悉感,仿佛曾经有过一段过往似的。



又如清风拂面般令人心旷神怡。



张起灵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他看着面前全须全尾的刘丧,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这个年代相遇,但还是感慨万千,碰了下刘丧的酒杯。



吃过晚饭后,两人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见张起灵不开口,刘丧问道:“我们以前见过?为什么我对你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你曾经救过我。”



刘丧看着张起灵淡然澄澈的眼神,以为他戏听多了在说胡话,但并不忍心多说什么。



“秦老板煮了点醒酒汤,我俩喝过了,这两碗是你们的。”



张海符一手一碗交给刘丧和张起灵,正欲离开,却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坐到刘丧身边:“刘公子嘴皮子功夫了得,当真是厉害。”



“可以给我们讲讲你过去的事情吗?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的。”



张海情看着张起灵一直表现出对刘丧很感兴趣的样子,试探着开口。



张海情曾在张家古楼待过一段时日,对张起灵的眼神有着几分研究。



她愣是从张起灵眼神中读出了一分责怪以及九分的赞赏。



那眼神仿佛在说:你做的好。



“其实说来简单,小时候我被家人卖掉,因此过得凄惨,四处流浪就会被人看不起,被痛殴毒打以及侮辱嘲讽都是常有的事。”



张起灵曾经听胖子给他讲过刘丧的事,他有次陷入幻境后蜷缩在角落边哭边自言自语,胖子凑过去听了个七七八八,跟此刻刘丧讲的大差不差,都是一样凄惨的经历。



“我...对不住对不住,提起你的伤心事了。”



张海情尴尬地抿了抿嘴唇。



好在张海符是个人精,适时站出来让气氛不那么沉闷,四人又简单聊了几句后各自回房间去。



翌日,他们是在秦罗雀练功的动静里醒来的。



她身上披着一层光辉,眼波流转,满腔孤勇不输任何人,温柔却不失风度,难怪曾名极一时。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