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簇丧]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二)

餐厅里的电视上正播放着老板爱看的狗血电视剧,刘丧对此还挺感兴趣的。



“哥,你真的要与我为敌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爸妈和我,都会很伤心的!!”



男主角见哥哥子弹上膛,把枪抵在自己额头上,红着眼质问道。



“谁叫我一开始就走错了路呢?我宁可没有你这个弟弟,我自始至终,都像外面漂泊的一只野狗!你只知道高高在上扮演正义的角色,那我呢?谁又来关心我!?”



“那你就开枪打死我好了,我不信你心如磐石,真的舍得把我杀了。”



男主哽咽着狠狠抓住哥哥的手,叫他快点开枪。



枪声并没有将他的头颅击穿,而是哥哥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应声向前倒去。



远方埋伏起来的女主瞄准男主哥哥的头,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的爱的人,即使是他哥哥也不行。



男主看着哥哥被血染红的脖颈,那一摊猩红刺痛了他的心。



“哥,我带你去医院!我们还像小时候一样好吗?我求求你了,哥,睁开眼,别睡...别离开我。”



男主抱着哥哥跑了一路,但命不等人,哥哥最终还是没了气息,就死在他怀里,两人拥抱着,就像小时候一样,但身份的不同注定了结局的不同。



刘丧把头扭到一边偷偷擦了下眼角的泪,刚好被黎簇看到。



“你这是...咋了?”



黎簇把纸巾递给刘丧,凑过去低声问道。



黎簇大概猜到刘丧哭的原因,肯定是因为汪灿,但他又不敢多说什么,怕他知道了伤心。



“我有一个双胞胎哥哥,以前流浪的时候我跟他走散了,我们关系很亲密,他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刘丧靠在墙边,叹了口气,将过往讲给黎簇听,直到控制不住情绪,掩面而泣。



黎簇心里如同一团乱麻,到底要不要告诉他汪灿的事情?抱有期待固然好,可也不希望他努力寻找的结果是亲耳听到汪灿的死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黎簇一言不发地拍着刘丧的后背以表安慰,直到刘丧用幽深的眼睛盯着他开口道:“黎簇,你是不是知道我哥哥的事?你把我认成他了对吧。”



这是一个陈述句,语气里没有曾经的轻松欢快,只有严肃冰冷的质问感。



黎簇抿着唇,心跳怦怦乱跳,刘丧耳朵好他是知道的,眼看瞒不过去,只好坦诚交代了一切。



汪家是一座插翅也难逃的囚笼,是泯灭人性的斗兽场,更是能够将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变成只知道厮杀的魔鬼。



汪小媛曾经说过,她进入汪家结识的第一个朋友就是汪灿,那时的他稚朴善良,但慢慢的,汪灿为了活着,为了能在汪家生存,逐渐变得好斗,变成她不认识的模样。



能够叩响扳机亲手击杀童年玩伴的汪灿,还是以前的那个汪灿吗?



他的一生,是为了守护汪家而存在的,只是他有没有想过,他的弟弟在等他回家?



拉响炸弹的时候,会不会感到害怕?会不会感到遗憾?



黎簇把这些点点滴滴,全部讲给刘丧听,然后把他送到吴山居门口。



他们回到吴山居时,吴邪胖子和张起灵正在树下打牌,看到满脸泪痕的刘丧,胖子一把扔下牌就急匆匆跑过去。



“黎簇!你把丧背儿怎么了?你是不是打他了?你这小子。”



胖子抄起扫帚就朝黎簇屁股打去,却没注意到张起灵一脸担心地目送刘丧回到房间。



“就是啊,黎簇,你是不是在古潼京没被揍过,所以心里不得劲?”



吴邪一把把他按在凳子上。



黎簇示意他们噤声,然后把兄弟俩的故事讲给他们听。



得到的只有沉默的三张苦瓜脸。



胖子张了张嘴,却没说出半个字来。



“黎簇你这...带人家刘丧去看看他哥吧,好歹你立了个衣冠冢,给他个念想。”



吴邪思忖了半晌才憋出这么一句来。



翌日,刘丧揉着红肿的双眼走出房间,没看见半个人影,桌子上有张王盟写的字条写着他们四个去解决盘口的事情,最早也要一天才能回来。



刘丧打开门,就看见黎簇站在外面。



“丧哥,我...昨天跟你说了那么多,你还好吗?今天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刘丧点了点头,任由黎簇拉着自己打车到机场,约莫三个小时后到达了北京。



黎簇到最近的花店买了束菊花,带着刘丧走进一处墓园,在汪灿的墓碑处停下。



“汪灿,我带你弟弟来看你了,他现在过得很好,有很多朋友,你不用担心他。”



黎簇伸手擦了擦汪灿蒙了一层薄尘的照片,那是他在汪家基地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照片里的汪灿很青涩,嘴角还挂着一丝浅笑。



“哥,你说过我们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我在北京安了家,可你怎么不等等我?”



刘丧轻轻抚摸着汪灿的遗照,眼里有诉不尽的思念。



(彩蛋为小媛和小汪灿的童年往事)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