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邪丧]主角想让那个小配角重拾求生欲(十二)

宿醉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我从胖子那听说刘丧、小哥把我俩连拉带拖带回吴山居以后刘丧主动到小厨房里熬醒酒汤的事,心里还挺复杂。



对此胖子的反应是:不枉费咱们大老远跑甘南一趟把丧背儿给捡回来,他文能帮王盟分担账本,武这方面...虽然弱了点,可最起码他勤快。



“出得厅堂,下得厨房,人还长得好看,就是他每次站吴山居门口,有些路过的女孩儿们眼神都怪了吧唧,好像觉得咱这是人贩子窝似的,把人给拐来当童工。”



我心想,胖子这话说的没错,刘丧从不对我发提工资的事,可干活却一点也不含糊,搞得我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看着屋外刘丧跟王盟忙里忙外的身影,我把工资打到了他俩的账上。



“哎?老板,您今天终于舍得大发慈悲把工资给我了?”



我朝窗外喊了一句把这事告诉了他们,王盟马上扔下手里的扫把直奔我房间来。



“你这语气怎么搞得我好像跟那种黑心老板一样?”



我故作痛心模样地拍了拍心口,刘丧一看,马上低头笑得眉眼弯弯。



“那您可真是善良,不说了,我继续干活去了。”



王盟走后,屋内就剩我跟刘丧两人。



“昨天晚上是不是你煮的醒酒汤?”



我做了个勾手的动作,刘丧坐到我的床边。



“对,我看你们都很累,只有我一滴酒没喝,所以尝试着煮了下。”



良久的沉默后,我揉了揉他的头发,心想他可真是冬天的小棉袄,夏天的小雪糕,太贴心了。



“吴邪...哥,还是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救了我,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我凝视着他的眼眸,他曾经像受惊的刺猬一样,遵循着动物世界的法则,无可奈何地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凶狠一点,用身上的刺来保护自己的柔软。



我不止一次注视过他的背影,非常瘦弱,当到了夏天时,脖子上那道丑陋的伤疤会失去遮挡,其中一部分犹如蛇尾一般裸露在外。



他有时会扎起头发来,这样就可以看到那道疤痕一路向下蜿蜒,不过没人知道它的尽头在哪。



我有时会矫情地想,真庆幸把他带了回来,因为我害怕再次让他连骄傲的资本都失去了,甘愿放弃,最后不得不置身于他最害怕的喧嚣里,无处遁逃。



当我们坐在返回杭州的火车上问他:不后悔吗?得到的答案也只是一个坚定的不字。



我一路走来结识了许多人,并且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当我力不从心,无可挽回的时候,我也会不停埋怨自己,深陷自责的泥潭。



我环顾了一周吴山居的院子,脑海中浮现出很多人的面孔,他们都很强,同时也都很傻。



“哎呦,可累死我了,我要打会儿拳皇,谁跟我一起?”



可怜的王盟刚刚得了空要打游戏,又被某个伙计打来的一通电话叫走了,临走的时候他说谁玩都可以。



于是我问了一圈,只有刘丧有空陪我玩玩。



当我用草薙京寻到八神庵的走位漏洞后,一套连招将他带走,一气呵成,相当丝滑。



刘丧不甘心地缠着我再开一局,连输六七局以后,直到我放了放水让他赢了一把,他脸上才重新有了笑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聊到了关于主角与配角的话题,他对我说,我这种人完全就是当小说或者热血漫男主的料子,而他就是那种秒死且无名的炮灰。



对此我不置可否,只是放下手里的游戏机伸了个懒腰后揽住他的肩。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要想着自救,或者当别人伸出手的时候紧紧抓住。”



或许是那双远远望着我的眼睛在意气风发的年岁感动了上天,才使我得以重返深渊,向刘丧伸出了手,好在他这次抓住就没有松开。如同雷城深处的那一把花生一般视为救命稻草,成为了活下去的良药。



“以后再遇到事情不要怕,更不要躲,因为有我在。”



情绪到位之后,再肉麻的话也一样能说出口,我将其称之为真情流露。



我生涩地将刘丧拥入怀中,他依然那么瘦弱,我甚至能摸到他背上凸出的蝴蝶骨。感受到他的头轻轻与我相靠,我只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或许肆意生长在野外的无名草渴望有所依靠。



“天真,丧背儿,放下游戏吃饭喽!”



胖子的声音穿透力很强,一嗓子将我从层层回忆里拽到了现实。



“知道了知道了!洗个手就来!”



我打开水龙头,面前的小镜子里容下了我和刘丧两个人的脸,都是那样的青涩。



“哼,臭美。”



刘丧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弱弱地吐槽了一句。



“臭美?我这叫耍帅吧?哎不是...这叫玉树临风啊。”



我推了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看着刘丧心想:你个小孩懂什么。



刘丧十分孩子气地对着我做了个鬼脸,胖子似乎很认可臭美这两个字,但也没否认我的颜值,只是招呼我快点吃饭。



杭州的天气很好,空气很清新,天很蓝,不需要过多华丽的词藻来赘述就已经很惊艳,我比了个拍照的手势,将面前众人嬉闹的场面定格,在心底留下永恒的烙印,从而永远铭记。



我们的故事永不落幕,正如恒久不变的颂歌,总有人能记得,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当别人伸出手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紧紧抓住它。



吃过午饭后,我躺在摇椅上晒太阳,小哥和胖子在下棋,而刘丧就坐在一旁观战,他毕竟是小孩子,暂时很难从中参悟到奥妙,于是就默默看着他们在运筹帷幄之中试图胜对方一子。



棋局如人生局,我们都是局中人。



我抬头望了眼天,吴山居院子的天空被四四方方框了起来,我希望我的身边人都能不被拘束,都能来去自由,可是这事谁又能说得清呢?



困意袭来,我沉沉睡去,希望可以在梦中得到一隅安宁。



End.

评论(5)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