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簇丧]校内打架被叫家长

设定为:黎簇和刘丧是同班同学,但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



刘丧自开学以来就再没接过活儿,整个人恢复到了之前精致美男的样子,卷了卷头发,浑身上下捣腾的无比贵气。



那表盘,黎簇隔了半个教室都晃眼,他一直以为刘丧那人就是一富二代。



因此刘丧招来许多人的不满,加之他脾气又爆,一来二去就招人恨。



某天下午,黎簇正打完篮球跟室友往回走,就听见花园里有窸窸窣窣的动静,他凑过去一看,才发现有一堆人正揪着刘丧的衣服踹他后腰。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最要紧的是刘丧的耳朵不知道怎么回事,血流不止,染红了他整件白T。



我去,这是...校园霸凌?黎簇自打从古潼京回来以后就再也没跟人干过架了,这种能够伸张正义,并且能舒展筋骨的好事他能错过?



于是黎簇直接把手里的球扔到带头那人的头上。



对方也不是好惹的,仗着人多势众就挥拳朝黎簇脸上抡过去,黎簇一个闪身躲过,用膝盖狠顶那人的肚子,用手肘把他锤到地上,当然,人数虽然多了点,但黎簇好歹也是练过的,于是没用多久就把他们全打趴下了。



“兄弟,没事吧你?”



黎簇踹了刘丧旁边那人一脚,伸出手把刘丧拉了起来。



“没事,你也是够莽的,你不怕他们再找人报复你?”



刘丧从兜里掏出一包青柠味的湿巾,给了黎簇一张后自顾自擦掉了耳朵上的血。



“怕什么,我黎簇天不怕地不怕。”



翌日,这事就被传遍了,于是两人成功得到了辅导员的批评教育请家长三件套。



“校内打架你们知道有什么后果吗?要是那几位同学追究,那就不只是通报的问题,你们都别再想在学校呆了。”



嘁,刘丧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随便吧,反正他也不乐意上学。



“把你们家长叫来,我跟他们聊聊赔偿的事情。”



“我没有家长”



刘丧哪来什么家长?顶多叫来吴邪或者胖子,还不知道他们乐不乐意来一趟呢,于是硬着头皮说道。



“我没有家长”



黎簇他爸成天就知道喝酒揍人,这个爸...得了吧,找他还不如街上20块钱雇个人呢。



两人异口同声说出这句话,辅导员头顶那几缕头发感觉都快要炸成灰了,于是劈头盖脸骂了他们几句后,他俩只能在办公室边角各自联络起了人。



此刻的吴邪忙完盘口的事才发现手机上有一大堆未接来电,一半是黎簇,而另一半就是刘丧。



吴邪是比较放心刘丧,且担心黎簇的,毕竟黎簇敢用C4炸自己,还有什么事干不出来?相比之下刘丧还算乖,于是准备开上那辆破金杯到黎簇的学校去。



“胖子,我有事出去一趟。”



吴邪看见胖子在门口,就跟他打了声招呼。



“我也有事得出去一回。”



胖子打了辆出租车,两人相视一笑,一前一后来到办公室。



“吴先生,您看看黎簇干的这事,小孩子有正义感我理解,但是他下手也忒狠了,这几位同学都被他打进医院去了。”



吴邪接过辅导员的手机,心想,伸张正义这事干的漂亮,只不过下手还是...轻了些。



“吴邪??”



刘丧正蹲着墙角揉耳朵呢,就听见了吴邪的声音。



“刘丧?不会被打伤耳朵的就是你吧?”



“是啊没错。”



黎簇一看这俩人聊的那么欢,疑惑着问了句:“你俩...认识?”



“丧背儿!哎呦~咋了这是啊?被人打伤耳朵了?”



胖子一把搂住刘丧,瞥见了旁边的黎簇和吴邪。



我去,这世界可真是小啊,原来大家是一伙儿的啊。



黎簇心想这可真巧,不过这下轮到辅导员不淡定了,眼见吴邪无所谓的态度,他就透心凉。



“大不了我们赔钱,那群人想要多少,我们赔。”



吴邪话音刚落,那群人派的代表就来了,嚷嚷着这不是钱的问题,黎簇一个人就把他们揍成这样,是损毁了他们的尊严。



那人看着对面四个凶神恶煞的四个,一堆狠话只换成一句:有本事改天我们再约一次,看看谁厉害。



吴邪轻蔑一笑:“现在可是法治社会,我可是好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你也要哦~”



那人无语凝噎,协商了半天以后,吴邪赔了点钱,这事也就翻了篇。



只是他们回到吴山居以后就不太平了。



“黎簇,你丫真是不给我省心。”



吴邪忍了好几次,才没把手里的饭直接盖黎簇脸上。



黎簇赔笑几下,心想真是无巧不成书,救了刘丧是好事一桩,哪怕那就是一普通人,他黎簇依然会救。



胖子带刘丧去医院检查了下耳朵,两人就一起回来了,所幸没什么大事。



吴邪看着桌子对面正聊得火热的黎簇和刘丧,心想这俩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怎么身边一个个的都这么耗人?



不过他们两个是同学的话彼此还能有个照应,熟悉了之后也挺好的。



吴山居是越来越热闹了,四处都是人烟气,挺好的。



吴邪轻轻一笑,心里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不错。



end



题外话:黎簇刘丧分则各自捣乱,合则一起折腾吴邪,这默契没谁了。


黎簇&刘丧:吴邪,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

评论(22)

热度(95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