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邪丧]碎玉流金(上)

傻白甜直球投资商×男扮女装颜控歌手


民国背景


雾霭笼残月,寄情正当时。



昭华夜总会内的水晶灯在前段时间起的一场冲突中碎了半边,残破之下连光线都是零乱的,因此整个夜总会大厅显得很昏暗。



这里的孟老板自己堆了太多陈年破事懒得处理,欠一屁股债不说,还弃了近一年以来发展不太好的昭华卷款跑路,只剩下一堆被欠了工资又无可奈何的伙计们面面相觑。



“棠姐,要不您给咱们大家伙想想办法?”



李秋棠算是这里的老人了,她人如其名,即使没花多少心思打扮自己,也依然能如同一枝清雅淡然的海棠一般。而她现在却一脸惆怅地倚靠在断了一条腿的楠木椅上扶额沉思。



“我自十七岁来到昭华已经十三个年头了,多多少少也攒了些钱,可以先借大家度过这次难关,我相信总会有希望的。”



李秋棠嗓音温柔,语气却十分坚定,在年纪资历都比她浅的多的伙计们面前,她郑重其事地打开了怀里的碎花布包裹,那里面装着厚厚一沓纸钞。



当伙计们从她手里接过来的时候,心里都不是滋味,大厅里又陷入一片寂静。



“怎么了?这份是给你的,你拿着吧。”



李秋棠起身将几张纸钞放在面前人的手心,而他却摇了摇头轻轻推开:“不用了棠姐,你自己留着吧,我自己有钱。”



那人手心里静静躺着一块刻了金字的木制名牌,上面只写了两个字:留桑。



李秋棠苦笑一声,心想也是,她这个小弟弟自从七岁被留在昭华就开始打杂,直到十几岁长开了才被人发现五官底子并不差,就如同一块遗玉一般,经过反复雕琢以后才会重拾灵气。



“我差点忘记了,你呀,比姐姐还要厉害许多,不过千万不要累着自己,心里边一定得怀着希冀而活,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



李秋棠轻轻抚了一下少年人白净的脸颊,心中思绪万千。



在她进昭华的半年后,这里多了个被父母卖掉却逃出来的极其瘦弱的小男孩,他躲在小角落,小小的身体不停颤栗的同时还会用乌溜溜的大眼睛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昭华人很多,也很乱,他的出现却是极其突兀的存在,店里的伙计忍了半天终究是没能狠下心来把他赶走。



最终李秋棠鼓起勇气对昭华的经理说:把他留下来吧,赶走这么小的孩子,他该去哪里呢?



于是小男孩被留了下来,做着最苦最累的活,李秋棠闲暇时也会帮他分担一些,然后教他读书写字,这种日子一晃就是十一年,当他长开之后众人才察觉到他眉眼勾人,语调温柔缱绻,虽然是个男孩,却像个娇俏的少女。



他究竟是怎么被训练成现在这副女人模样的?李秋棠记不清楚了,只知道他受了特别多的苦,却没有一声抱怨。



他说他叫刘丧,很难听的一个名字,于是李秋棠尊重他的选择,刻了个留桑的牌子作为他在昭华的名字,即使听着大差不差,却可以在牢牢铭记过去的同时迎接光辉灿烂的未来。



“棠姐!好消息好消息!”



一个小伙计几乎用了最大的嗓门将这句话喊了出来,在飞奔到众人面前的时候顾不上累,顺了顺气又马上开口:“有位浙江来的老板明天要来咱这,说是先看看,情况好的话会投资,那样的话咱昭华就有救了!”



“这可是个好消息,大家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位老板,快快快,该搽脸的搽脸去,该化妆捯饬的也去!顺儿,洗洗脚去吧,汗味儿都飘我老家去了!”



说话的叫老赵,他这话一出,昭华的所有人马上笑作一团,气氛终于是活络起来了。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