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為裙下臣

美人是世界的宝藏

[邪丧]碎玉流金(下)

吴邪抓着刘丧的手腕放到了自己肩头,另一只手绕过刘丧带着茉莉香气的卷发放在他的颈后,而自己向前一步夺取着刘丧的空间,迫使他靠着墙壁,右手轻轻一抬,让他的头离自己更近一点。



吴邪与刘丧的鼻尖贴在一起,感受到怀中人想要逃离禁锢,吴邪的身体压了上去,嘴唇蹭上刘丧的脸颊。



“吴邪你是不是疯了?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男...”



吴邪没有给他把话说完的机会,而是将唇覆了上去,在感受到柔软的一刻马上想着索取更多,在撬开刘丧牙齿的一瞬立刻侵入进去,直到他也开始呼应自己,吴邪用大拇指抹开了刘丧的口红,免得别人不知道他们已经吻过。



金丝楠木桌被吴邪买了下来,他们走在街头,刘丧整理了下头发,语气微微有些不满:“今天的事我就当没发生,先走了。”



“你是不是想说,像你这种纨绔公子我平常见多了,不就是随便玩玩?”吴邪快步走到刘丧面前帮他擦了擦唇边的那抹口红:“你是女人也好,男人也罢,有什么关系?我们以后还有那么久的相处机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会慢慢了解的。”



刘丧没有回答,只是解开了旗袍领子的小扣,又把领子往下扯了扯,指着里面长长的疤痕问吴邪:“看到没?之前练不好女孩子声音被打的。”又掀起下摆露出大腿上三四道手掌长的鞭痕说:“这是表现不好的惩罚,鞭子抽的。”



刘丧故作轻松地把自己丑陋的一面给吴邪看,就是想像之前吓退那些只喜欢他那张脸的公子哥们一样,把吴邪也吓走就好了。



但对于吴邪来说却没用,一阵风吹过,吴邪敛起笑意变得庄重,纤长白净的手指认认真真地把刘丧的扣子一个一个扣上,在扣到最后一个的时候,他说:“没关系,以后你不需要再做不喜欢的事了,你想做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喜欢的装束不管别人怎么看,都可以继续穿,要是你不喜欢穿旗袍什么的,我现在就带你买新衣服。”



“假如我十八岁没有扮成歌女在台上唱歌,你或许不愿意看我一眼,我以前不乐意这样打扮,现在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吴邪没有接话,因为他在思考如果刘丧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成长的男孩子,他们的缘分究竟要如何才能到,或许一生都不会遇见。



“你相信缘分吗?有缘人不会在人潮汹涌中错过彼此,他们总会相遇,总会因为各种原因相聚在一起。”



天色将晚,街上有一个卖糖人的老爷爷出了摊,吴邪走了过去,拿起摊上的两个糖人:“你看,这两个糖人一个像你一个像我,这位老爷爷不认识你我,却能做出如此相像的糖人来,这就是缘分。”



老爷爷见吴邪掏出了钱包,以为他要买这两个,正准备帮他包起来,就看到他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回原位后说:“老爷爷,我们要亲手做糖人,先给您钱。”



在一系列工序完成后,他们坐在桌子的两端用竹棍描摹着彼此的面容。



过了许久,他们才交换了彼此的糖人,吴邪有书法功底,因此手相当稳,属于刘丧的糖人与他有八分相似。



刘丧虽然不会画画,但在吴邪手把手耐心的指导下还是很成功地做了出来。



“你是不是怕我把你画丑所以才愿意教我?”



刘丧看着很像自己模样的糖人,多少有点舍不得吃。



吴邪也有相同的感受,却还是轻轻把自己的耳朵咬下来一角:“哪有?我只想做得更完美一点。”



但他心里想的却是:只是还想靠近你一点握一下手而已,没别的意思。



“不信,你的借口太拙劣。”



刘丧终究还是把糖人的脸吃掉了半边。



他们回到昭华后,部分桌椅板凳以及装饰已就位,伙计们都在忙活着擦拭摆放,老赵看到二人马上招了招手叫刘丧帮忙,李秋棠马上拿着抹布说:“他们挑选桌椅什么的肯定累一天了,赵叔你指挥我就行,我来帮你。”



老赵本来是想让刘丧看看挂画正不正的,但看他和老板你一句我一句聊着,只好让这里最机灵的李秋棠来看。



“老板啊,今天下午我踩空了从凳子上摔了下来,可疼死我了。”



顺儿指着他腿上那处破皮的伤口给吴邪看,相当委屈。



“大家都辛苦了,我给大家涨工资。”



吴邪这话一说出去,顺儿腿也不疼了,腰也不累了,一口气跑一里地都不带大喘气了,整个人都像打鸡血似的无比亢奋。



“看把这小子乐的,那就谢谢吴老板了!”



“谢谢吴老板!”



众人有了奖励也就有了动力,干活更加卖力起来,当到了下班点时纷纷散去,吴邪和刘丧上了昭华的二楼打开窗。



“你把这里打点好以后什么时候回浙江?



“看情况吧,毕竟安排这里的琐事也是一项大工程,而且急不得,我必须看着昭华焕然一新才能考虑离开。”



“考虑?你还有长期待在这的可能性?”



刘丧一想到老板天天盯着大家工作,就感到有了莫大的压力,这样还怎么偷懒?



“那当然,我看这里有挺多房间的,随便腾出一间给我就可以,或者实在不方便的话跟你住同一个屋子也不是不行。”



吴邪感觉刘丧此刻苦涩的表情实在太好笑,所以就更应该留下来了。



“别,我的房间只能只能容得下我一个人,你还是另找个地方待着去吧。”



吴邪笑着推了下金丝眼镜:“别担心,我开个玩笑,老板应该给伙计们一些空间对吧?我知道的。”



他话音刚落,远处墨色的天空中就多了一束金色的流光,它在升上高空后炸了开来,变成了无数道金线,像火焰一般点燃了天空,几秒后又向下坠落,如同流金在浓墨中留下了很快消逝却极其动人的痕迹。



“谢谢你在十八岁那年给我解了围!!谢谢你的糖人!真的很好看!谢谢你涨工资!我又可以攒钱了!!”



远处噼里啪啦的烟花不停绽放,刘丧用尽全力喊了出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大声点!”



吴邪摆了摆手,又指了指远处。



“我说!!谢谢你在我十八岁那年给我解围!!谢谢你的糖人!很好看!我很喜欢!谢谢你涨工资!你人真的很好!”



刘丧一把揽过吴邪的肩,放低了声音在他耳畔喊。



“这次我听到了!!不用这么客气!”



吴邪笑得眉眼弯弯,当烟花燃尽,余烟散去的时候,他用口型说了句:我一直喜欢你。



刘丧一眼就看出来了:“真的?我说我也喜欢你你信吗?”



吴邪一怔,心想刘丧一定是喜欢自己的,不然就会拒绝那个吻。



“我信, 你说的我都信。”



刘丧没忍住,抬手揉了揉吴邪的脸,手感相当好。



“那我说,我攒了很多很多钱,愿意带你到处游玩,你也信?”



“信啊,什么时候走?”



刘丧摊了摊手:“这句是骗你的,还需要攒很多钱,毕竟不能委屈你,你再等等吧。”



“那可说好了,我会等你的。”



刘丧觉得他很幸运,吴邪长得好看,性格也很好,如果说过去十几年的苦痛都是为了遇到他的话,貌似也不算什么。



正如吴邪所说,有缘人不会湮灭于人海,他们注定会相遇,岁岁年年也依然会相守,直到永远。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